许老师啾咪

不 许

魏公村十日游Again? ——迷失的这五年,我成为了什么样的人

钱到用时方恨少【手动微笑脸】

今天开始背单词,背着背着,开始动了念头:想上五哥今年的笔译课——最后一年口笔译课程,2019“千人计划”即将画上句号。我在14年8月北上,义无反顾的,带着21岁那年单纯的信任:笃定“他肯定不是骗子”的认知奔赴五哥的口译课。

临行前,我妈千叮咛万嘱咐:万一是传销,你一定要平安回来,2000块就当丢了。对,当年的报名费好像是2000多,2680还是2980我记不清了,只记得自己的孤勇。

我总是这样:奋不顾身的去做一件事。收获到了:我这辈子最崇拜的老师,没有之一【也是当时上完课后唯一想嫁的老师哈哈哈】。

题外话:男人的才华和内涵比外貌有用多了。

那年暑假学到了好多,回来后我仿佛是一个传销人员,到处跟人谈论起这次学习,交流“口译”的学习经验。有一次,重感冒,连讲了三个小时不带停,嗓子干哑冒烟,语气里仍是止不住对五哥的崇拜,还有仿佛学到一身本领的骄傲:我要考北外!

年轻的豪言壮志最终成为令自己惭愧的“笑话”,不堪回首当年愚钝的自己,怎么能那么天不怕地不怕。

今年学费涨到了5000多,14年到19年,已经5年了,物价飞涨,五哥仍然良心价。【即使是良心价,赤贫如我,依然捉襟见肘!】

动了念头。

看了一下午AIRBNB的短租房、酒店。

还有下一个五年吗?没有啦。

以后还能有潇洒自由可以肆意在外放荡十天的日子吗?很难再有了。

从21岁到26岁。5年间:我谈了场恋爱,“耗费”了2年多;毕业2年后,才有第一份工作,我这么狂拽酷炫火爆脾气一上来敢怼天怼地不怕生死不能被约束的人居然成了一名公务员——迷茫至今。

在东北当公务员的这两年,是最迷失的两年。想了很多问题,都没想通。想找到答案,死活跟自己过不去。却越来越不喜争抢不喜喧嚣不喜热闹。

这五年,我成为了什么样的人。

这一次,我会再次勇敢的跳出舒适圈吗?

北上流浪十天,敢不敢?

可是我越来越害怕改变,害怕失败,害怕自己不够优秀,害怕自己被淘汰,害怕跟比我更优秀的人打交道,害怕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害怕我没有成为我想成为的那种人,更害怕我没有成为别人眼中我该成为的样子。

这一次,或许是再次改变的契机。

14年7月,木星降临,带给我好运。

评论